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學者盼馬英九就職演說提陳光誠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出席「九二共識與兩岸人權交流」座談會的學者專家,昨天聲援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爭取自由的抗爭行動。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呼籲馬英九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納入陳光誠等人權價值,歡迎陳光誠來台。

 中華人權協會祕書長吳威志表示,陳光誠事件無關中國法律,他凸顯出中國地方法治和當地政權掛勾服務的弊端;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所研究員吳惠林希望政府或民間出面邀請陳光誠來台,讓他享有自由民主和人權。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指出,馬英九總統日前與南台科技大學陸生座談時,陸生指出,休閒生活是台灣之行的最大感受,因為「輕鬆自在、無壓迫感、自由」;他認為兩岸未來將朝制度化、正常化及透明化發展,馬總統將在520演說中,揭櫫這一讓人民幸福目標。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