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月底江陳會 陳雲林28日到台灣

記者羅印冲/台北報導

陸委會官員昨天表示,第八次江陳會談廿九日在海基會新大樓舉行,「雙方都同意且接受」;陸委會周四將舉行背景說明會,向外界說明協商最新進展。海協會長陳雲林在會談結束後將轉往花蓮參訪,預計七月一日離台。

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前天在北京表示,兩會(海基會與海協會)將於六月底舉行第八次江陳會談,並簽署投保協議與海關合作協議。陸委會官員昨證實,目前規劃陳雲林廿八日抵台、廿九日參加會談,隨後赴花蓮參訪。

官員表示,在最棘手的投保協議部分,我方爭取到台商在大陸被拘留廿四小時內通知家屬的人身安全保障,以及企業對企業(P2P)商務糾紛可在雙方合議情況下,選擇赴第三地仲裁,不限在大陸。

而台商最常在大陸面臨土地被徵收卻無法獲得合理補償,投保協議將納入企業對政府(P2G)爭端解決機制。雙方同意土地徵收應符合公共目的,並依公平市場價值給予補償。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表示,兩岸正進行兩岸經濟協議(ECFA)後續協商,投保協議部分,「這個月底之前」將簽署完成。

江丙坤說,簽署協議不只提供台商保障,更有助於排除投資障礙,盼接下來完成台商最關心的服務貿易(協議)。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