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胡锦涛将展开对丹麦的访问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作者 法广

法新社报道说胡锦涛即将出访丹麦的消息,是从丹麦首相府的新闻办公室得知。丹麦首相府公报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4号到16号对丹麦进行首次国事访问,这将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正式访问丹麦,同时还有一个包含部长与企业高层的重量级代表团随行。

公报还指出,中丹两国领导人会谈的重点,预期将讨论经济议题以及环境的可持续问题等等。中国是丹麦风力发电技术以及水貂皮毛的重要市场,还有,中国对格陵兰岛的新兴的矿业以及北极都有浓厚兴趣。

丹麦首位女首相托宁•施密特形容此次访问是“历史性的”。她说:“对胡锦涛主席即将对丹麦的访问,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就丹中两国的战略性合作展开广泛的谈判与对话。”她还称:“丹麦同中国更紧密地合作将为两国赢得很多好处。”不过,据法新社报道,托宁•施密特也对当地媒体表示,她会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人权与西藏的问题。

2009年5月,时任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其官邸会见了达赖喇嘛,曾对两国关系造成影响。法新社指出,哥本哈根当局希望藉由胡锦涛此次来访修补中丹关系。

此外,丹麦首相府还宣布中国文化部将在哥本哈根开设一所文化中心。丹麦文化部表示,中国此前也曾考虑过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设立其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但最终决定选择丹麦哥本哈根。这一计划将鼓励中国艺术家和学者前往哥本哈根交流学习。丹麦先在2005年在北京设立了丹麦文化中心。

另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是应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邀请,先对丹麦进行三天的国事访问,然后18日-到19日出席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