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维权人士胡佳再遭警方传唤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间23时,胡佳妻子曾金燕在网上紧急发出信息,作为家属的她得到通知,胡佳再被20多名警察带走传唤。她表示目前尚不知传唤理由。目前外界无法联系到胡佳本人,当地公安部门拒绝向德国之声证实相关情况。

6月12日上午10左右,胡佳被通州国保带至中仓派出所问话,后于中午12时多放回。胡佳本人在中午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透露,距离他的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限还有两周时间,警察传唤他的目的主要是对他进行警告不得参与近期多起公共事件引发的公民行动。

2007年12月28日,北京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将其刑事拘留;2008年4月,胡佳获刑3年零6个月并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2011年6月26日,胡佳刑满释放,警方多次以他尚在剥夺政治权利期为由警告他不得参与人权活动,胡佳坚持参与声援高智晟、陈光诚等行动,在出狱后已遭警方多次传唤。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