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中國神舟九號飛船進行全系統演練

兩名女宇航員候選人曝光。

兩名女宇航員候選人曝光。


國神舟九號飛船周二(6月12日)進行全系統演練,航天員將身穿航天服進艙,進行實地演習。

神舟九號飛船將於6月中旬擇機發射,屆時將通過航天員手控操作完成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的首次載人交會對接。

自2011年9月29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以來,天宮一號已在軌運行255天,其間與神舟八號飛船成功進行了兩次交會對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說,天宮一號已於6月初降軌至對接軌道,等待神舟九號飛船前來相會。

神舟九號在軌時間為13天左右,將是中國載人航天在軌時間最長的一次。

女航天員

執行此次任務的航天員乘組將由2男1女3名航天員組成,另有3名預備航天員。

這將是中國首次將女航天員送入太空。

據報道,女航天員選擇標準嚴苛,除與男性標準基本相同的身體素質、飛行閱歷及思想狀態等因素外,還要求盡量已婚。

此次入選的兩名女航天員屬中國第七批女飛行員,來自空軍運輸航空兵部隊。

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對接後,航天員將進入天宮一號內工作與生活,並開展相關空間科學實驗操作。

這是中國首次選擇在盛夏6月發射飛船,神舟九號將面臨雷電、高溫等天氣考驗。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