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暴雨袭击全台湾,旅游业广泛受影响

木风

台湾暴雨袭击全岛,已经造成一些人员伤亡。由于道路堵塞和塌方,不少旅游景点被宣布为危险地带。旅游团被迫改变线路。也有一些旅行社取消或推迟组团安排。

6月11日晚上,台湾全岛电闪雷鸣,雨如水注,持续通宵。气象部门说,南部地区许多县市单日降雨量在350毫米到500毫米,属超大豪雨。中北部地区24小时降雨量在200-300毫米,属于豪雨到大豪雨。南部的屏东县三地门乡和高雄市桃园区连续两天的降雨量都超过了1000毫米,逼近台风雨量。

据报道,南投县庐山的平生部落因连日大雨,引发山洪。周一上午居住在工棚的三名工人遭到活埋,两人死亡,一人得救。此外,该县林务局梨山林管处的一名中横公路巡山员和他的女友在宿舍内也遭到土石流掩埋,虽被救出,但最后还是不治而亡。

台湾各地都陆续报告说, 不少地方都发生道路被毁,山体滑坡,停电,听课和停班。南部有3万多人被大水围困。国防部已经派部队到灾情严重地区救援。

台湾的旅行社业务受到暴雨的广泛影响。大型旅行社东南旅行社的业务员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最近的一、两天里取消了很多原来已经组好的旅游团,其中有台湾本地的,也有不少大陆团。

林小姐说,东海岸的一些海滩和海滨公路实施了预防性关闭。贯穿中央山脉的中横公路出现塌方而不能通行,从台中前往东部重要景点太鲁阁的道路被阻。不少山区景点已被宣布为危险区域,各旅行社都取消了到那里的旅行安排。

林小姐告诉记者,有些客人已经从大陆到达台北,但无法成行。旅行社只好退还押金,建议他们先在台北玩两天,等天气好转,旅行社再跟他们协商制定可行的旅行线路。

台湾观光局业务组组长杨永盛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说,山区的旅游景点受影响比较大,比如太鲁阁、阿里山等。旅行社退团的事情是有一些,但具体数据目前还不掌握。不少旅游团被迫更改旅游线路。旅行社已经跟它们的客人修改了协议,把原定的一些有危险的景点改为室内或者更为安全的旅游景点。但是这样以来,杨永盛说,住宿、餐饮等都得重新安排,旅行社会因此而承担一定的损失。

杨永盛说,太鲁阁目前并没有关闭,只是实行一些管制,观光局只是建议旅游团不要到那里去。南部的垦丁目前只是阴天,并没有下暴雨,因此依然开放。日月潭地处平地,目前旅游活动基本正常。

气象局预报说,明天(6月13号)全台湾会持续受到西南气流和梅雨锋面南北夹击,各地雨势跟今日一样凶猛。周四到周六,西南气流减弱,但梅雨锋面仍滞留台湾上空,各地还是会有雷阵雨和局部性豪雨。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