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谷開來反覆強調王立軍是陰險小人


大陸網路10日流傳一篇谷開來案審判庭的現場紀錄,內容稱,谷開來在口供和錄音中,反覆強調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是陰險小人。

這篇法庭實錄10日上午出現在人人網,署名趙象察,內容詳細紀錄谷開來案九日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審理的過程。文章真實性未能證實,但在網路被大量轉發,又很快地被刪除。

庭審紀錄稱,谷開來在庭審上保持相對鎮定,但無法掩飾極度緊張,可以清晰看到她手在顫抖。但她在庭上沒有為自己辯護,一直委託律師為其辯護。

紀錄內容指,谷開來在庭審中對自己的作案行為供認不諱,沒有提出任何異議。其發言只有三點明顯傾向:一、認為公訴方所說作案動機不充分。二、為張曉軍開脫,希望其減輕罪行。三、認為王立軍在此案中不適合作為證人出場,其口供係捏造。她在口供和錄音中,反覆強調王立軍太陰險了。

紀錄還稱,律師稱谷開來有精神類疾病,無完全行為能力,並指谷開來患有狂躁型抑鬱症和輕度精神分裂,律師就此作其無完全行為能力的辯護,無證據。

根據紀錄,檢方稱被害人海伍德二○○三年在英國與薄瓜瓜認識,海伍德希望利用薄瓜瓜的家庭關係,發展在中國的業務。二○○五年,經谷開來介紹,海伍德認識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雙方談合作,項目包括法國一處地產項目,以及重慶江北區建設。此項目如完成,海伍德可從中獲得一億四千萬英鎊的收益。但由於大陸的建設項目受政治因素干預,未能開工。海伍德於是向薄瓜瓜索要預期收益的十分之一,即一千四百萬英鎊。

薄瓜瓜承認自己家庭為此要承擔一部分責任,但就具體數額與海伍德爭議較大。在多次交涉未果,海伍德開始採取威脅手段,並將薄瓜瓜軟禁於其在英國的住處,借此向谷施壓。谷擔心兒子遭綁架撕票,受到人身傷害。先向重慶警方報案,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受理此案,但由於案發地在英國,又無確切證據,無法採取強制措施,遂動了除掉海伍德,保護兒子的作案動機。

世界新聞網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