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田徑豐收 美奧運大贏家

奧運近尾聲,中美爭霸戰大勢底定,雖然中國在稍早的項目,金牌和獎牌總數領先美國,但美國田徑隊在最近數日進帳頗豐,在金牌和獎牌總數爭霸戰中,將篤定成為贏家。美國隊在本屆奧運獲得的金牌總數,可能創下海外奧運賽的紀錄。

比賽到10日為止,美國獎牌總數以94比81領先中國,在金牌方面,美國以41比37領先中國。
根據美國奧運獎牌統計專家馬隆(Bill Mallon),在奧運12日閉幕前,美國會再取得15面獎牌,其中包括六面金牌。他預期,在獎牌總數方面,美國可能比中國多12到15面;在金牌方面,美國將以三到五面領先中國。

美國在1968年的墨西哥奧運和1924年的巴黎奧運分別獲得45面金牌,如果美國再獲得5面金牌,將創下海外奧運比賽金牌的新紀錄。
美國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得到44面金牌,美國今年的金牌紀錄已經是亞城奧運以來的最佳紀錄。美國雖然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獲得84面金牌,但蘇聯抵制該屆奧運,沒有參賽。

美國在今年奧運會金牌和獎牌數的後來居上,全靠田徑隊優異的表現。到10日止,美國田徑隊獲得24面獎牌,包括七面金牌。

美國田徑隊原來計畫獲得30面獎牌,一度被認為太具野心。美國在接力賽和一些其他田徑項目可能再奪數面獎牌,使美國田徑隊獎牌數超過30面的機會大增。

前美國奧委會(USOC)運動成績主任羅希(Steve Roush)說:「很多人認為30面獎牌的目標很瘋狂,但看來我們會達到此目標。」

美聯社倫敦10日電,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