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钟鼎邦获释返台 家人团圆

叶兵

台北 - 台湾负责处理两岸事务的陆委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刚刚发布消息说,因案遭大陆当局限制住居之台湾民众钟鼎邦,11日上午搭机平安返台,海基会人员接机后,护送钟鼎邦返回新竹住所。

钟鼎邦女儿钟爱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父亲已经到家,她很开心爸爸终于能够回来。钟爱表示,她很感谢所有人的帮助和支持,使这件事终于得到解决。

海基会表示,自6月19日接获钟鼎邦家属陈情迄今,海基会及相关机关密切关注,与大陆海协会等有关部门保持联系沟通,除协助安排家属电话连联系、赴陆探视外,也协助家属聘请律师及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

海基会指出,在协处钟案过程中,多次向陆方表达,应保护当事人应有的合法权益,盼尽速释放当事人。海基会表示,经过两岸两会密切沟通协处,钟鼎邦于本日顺利返台,海基会乐见本案终有正面的发展。

海基会的新闻稿并没有提及大陆方面对钟鼎邦被控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罪的案件如何处理。钟鼎邦被指控参与干扰中国电视信号、插播法轮功受迫害视频等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活动。

钟鼎邦被扣押期间,台湾多个民间团体举行数次抗议活动,要求无条件立即放人。美国众议员罗拉巴克曾致函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关注。

钟鼎邦是在到台湾参加第八次陈江会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离开台湾一天后获释的。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