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谷案庭審曝光 海伍德威脅要錢

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涉嫌夥同勤務人員張曉軍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庭審9日下午結束,法庭將擇期宣判。《華郵》昨引述庭審現場人士的觀察,披露命案細節;檢調官員出示海伍德警告谷子薄瓜瓜信函,威脅如果薄瓜瓜不願給錢,「就毀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稱,谷開來在法庭上承認毒殺了一位英國商人,因為她認為這位英國商人威脅到她兒子的人身安全。

 開獅口要1300萬英鎊

 檢調官員在法庭上指稱,去年11月10日,海伍德發給薄瓜瓜一封電子郵件表明,對他參與一項經薄瓜瓜介紹的房地產項目失敗極為不滿,讓他無法如願賺到超過1億英鎊的鉅額利潤。

 海伍德並在信中向仍在就讀哈佛大學的薄瓜瓜要求支付百分之十先前承諾能獲得的利潤,大約1300萬英鎊。

 庭審觀察人士稱,法庭上出示了據稱是海伍德寫給薄瓜瓜的郵件,而現場展示的是附有中文翻譯的郵件複印版本。海伍德在信中直言警告薄瓜瓜說,如果不給錢,「就毀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不過,法庭上並沒有提出證據,證明該郵件確實出自海伍德之手。

 檢調官員說,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向谷開來報告了海伍德對薄瓜瓜的威脅,谷開來因此要求海伍德到重慶見面,同時備好毒藥,決定痛下殺手。毒藥是用含有氰化鉀的鼠藥製成,重慶一位當地官員找了數家商鋪才找到。

 消息稱,谷開來先是與海伍德獨自見面,兩人喝一瓶威士忌,直到海伍德酒醉嘔吐。谷開來見狀,指使張曉軍將醉倒在地、要求喝水的海伍德扶上床,並將準備好的毒藥水倒入其口。

 王立軍暗自保留血樣

 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已在酒店設置蒐證裝置,不僅偷偷錄下谷開來承認犯行的談話,還保留了海伍德心臟的血樣。王立軍並讓當地警方兩次檢驗血樣尋找毒藥痕跡,但初期檢驗結果呈現陰性。

 前天庭審唯一到場的證人是公安部科學人員,證實日前檢驗海伍德的血樣,確認有毒藥痕跡。

 另據昨天大陸微博網傳一份「合肥庭審紀錄」指出,海伍德與薄瓜瓜為應償付多少預期收益爭論不休,海伍德於是將薄瓜瓜軟禁於英國住處,並向谷開來施壓;谷開來擔心兒子遭綁架撕票,便向重慶警方報案,但由於發生地在英國,無法採取強制措施,便產生除掉海伍德的做案動機。

 製造海伍德販毒假象

 這份紀錄還說,谷開來與張曉軍將毒藥餵給海伍德後,還在現場灑下預先準備好的毒品,試圖製造海伍德涉嫌販毒的假象;谷與張犯案後,在海伍德血壓消失後離開,臨走前谷開來開啟「請勿打擾」標識,並吩咐酒店人員不要打擾已經喝醉的海伍德。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