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多維:李源潮杜青林掌港澳事務


香港蘋果日報


隨着中共核心層完成權力交接,習近平、李克強展開團隊佈局,中央及地方的權力調整即將展開。從現在至明年3月的「兩會」,內地官場將出現規模空前的大換班,執位的正部級官員有可能超過一半以上,有中組部官員抱怨近排忙得暈頭轉向,連假都放不了!

多維網引述消息稱,未能入常的李源潮將出任國家副主席,並依例將成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事務,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協助處理港澳事務。消息稱,儘管中共七巨頭中多人與港澳有淵源,但港澳事務畢竟屬於內政,不如台灣問題那麼複雜,非要常委負責不可,何況本屆常委減少兩名。2003年50萬港人七一大遊行,北京非常緊張,中央港澳事務協調小組得以「入常」,先後由時任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習近平出任組長,今次降為由政治局委員主管,反映北京既要保持國家副主席分管港澳事務的規格,又不欲激化京港矛盾,而且李形象溫和較易獲得港人好感。

料李鴻忠任上海市長
此外,中共十八大後的人事佈局將於近期展開,大換班波及中央部委及地方省市,大批正部級或以上官員面臨調整。

據透露,現任公安部長孟建柱將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接替者為廣西區委書記郭聲琨;外交部長楊潔篪接替戴秉國出任分管外交的國務委員,其職位由副部長張志軍接任;前總理朱鎔基的秘書、中投公司董事長樓繼偉任財政部長;證監會主席郭樹清接替即將退休的周小川出任央行行長。

在省市層面,書記省長的調換執位尤為普遍,據傳大批與習近平、李克強關係親近或仕途看高一線的封疆大吏,將被調至沿海及重要省市任職,為五年後的十九大再上層樓作準備。其中包括新科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孫正才和胡春華,分別擔任天津、重慶和廣東的省市委書記,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上海市長,60後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吉林任重慶市長。
多維網/博訊網

傳中央和地方的人事變動
李源潮(62歲)
現職:中組部長
未來新職: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孟建柱(65歲)
現職:公安部長
未來新職:中央政法委書記

杜青林(66歲)
現職:政協副主席
未來新職:中央書記處書記分管港澳事務

楊潔篪(62歲)
現職:外交部長
未來新職:國務委員

張志軍(59歲)
現職:外交部副部長
未來新職:外交部長

郭樹清(56歲)
現職:證監會主席
未來新職:央行行長

常萬全(63歲)
現職:沒有
未來新職: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郭聲琨(58歲)
現職:廣西區委書記
未來新職: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

孫春蘭(62歲)
現職:福建省委書記
未來新職:天津市委書記

孫政才(49歲)
現職:吉林省委書記
未來新職:重慶市委書記

胡春華(49歲)
現職:內蒙區委書記
未來新職:廣東省委書記

李鴻忠(56歲)
現職:湖北省委書記
未來新職:上海市長

吉 林(50歲)
現職:北京市委副書記
未來新職:重慶市長

強 衞(59歲)
現職:青海省委書記
未來新職:浙江省委書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