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為習近平批示立碑 浙江官員挨批弱智

    陳柏廷/綜合報導

     逢迎拍馬向來是中國官場的流行文化,習近平甫上任總書記,昔日主政的浙江省竟立即為習過往批示立碑並高調舉行揭幕儀式。消息經揭露,不僅引來大陸民眾嘲諷,更有學者直言,「弱智的官員」大有人在。

     當習近平在中央大聲疾呼要整頓官員的形式主義時,浙江省永嘉縣的地方官員非但不當一回事,竟然還大動作將習近平七年前在浙江主政時期所作批示立碑,拍馬屁的心思不言可喻。

     不過,此舉顯然馬屁拍過頭。學者章立凡甚至批評,中共「弱智的官員」不乏大有人在,明知百姓對此種做法相當反感,還執意這樣做,並認為此舉只會造成官民對立。

     消息經披露亦引來網友罵聲連連。網友「心悅白雲」大呼:「肉麻死人」,更有網友嘲諷,若官員都有這等效率,國家何能不福,民族何能不強?

     《法制日報》浙江站長陳東昇隨後也在網上表示,上級十分關切此事,並嚴厲批評永嘉縣此一做法,表明不要搞形式主義與個人崇拜。

     事實上,「習近平批示」起因是永嘉縣一名地方書記鄭九萬中風後重返工作,時任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為表揚該名官員所作言論。這批示原意本是嘉勉官員實心辦事,與中央提倡打擊形式主義理念不謀而合,不料卻意外成為官員拍馬屁的工具,這恐怕是習近平始料未及的結果。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