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胡佳遭恫嚇「還想不想回家」


胡佳(上圖)、馮正虎(下圖)在十八大閉幕後,仍受到嚴密監控。 資料照片

中共十八大上周三閉幕,不過幾名因時機敏感被帶離住處的民運人士,目前仍有家歸不得。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昨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表示,當局原承諾讓他明天回北京,但因他在十八大前夕提出18項「公民要求」,加上頻頻在推特(twitter)發言,當局已威脅他的母親:「胡佳還想不想回北京?」

胡佳上月25日在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人員(簡稱國保)監控下,與父母到安徽老家,原訂明天下午3時獲准返回北京住家。但國保在十八大閉幕當天打電話給他的母親,「說我詆毀十八大,然後就告訴我媽媽,胡佳還想不想回北京了,還想不想在(安徽)黃山這裡有現在這種基本的生活狀態。」

30人監控馮正虎

胡佳無奈地說,父母擔心他的安危,連去超市買東西都會陪在他身邊,以免他和國保發生衝突,從此自人間蒸發。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VOA)中文網昨報導,十八大前被帶走的湖北異議人士秦永敏、石玉林,以及上海維權人士沈佩蘭和陳建芳,目前也都毫無音訊。另外,上海警方對維權人士馮正虎的嚴密看管也未放鬆,繼續有30多名國保在他家輪班看守。馮說:「現在還沒撤,領導不發話,下面肯定不會撤。過去有24人日夜輪流看著,十七屆七中全會時就增加人了,大概起碼有30幾人。」大陸中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