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台方拟对《经济学人》批马英九"笨拙"提出抗议

 环球时报-环球网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刊出以“马英九:笨拙的总统”(Ma the bumbler)为题的报道,引发风波。据透露,马英九高度重视这篇文章,除了要求相关部会针对文中所提的问题提出解决之道外,17日更要求台湾“外交部”透过“驻英代表处”对《经济学人》适度提出抗议,并投书澄清。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17日说,“形式未确定,但会与亚洲版主编联系沟通”。“驻英代表”沉吕巡说:“当然要去了解、澄清”,“代表处已做好一切准备”。

沉吕巡强调,“代表处”对此类事件向来积极应对。他举例,英国摄政街商圈撤下“中华民国国旗”,“驻英代表处”强力交涉、抗议,便获得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包括“伦敦标准晚报”以跨页及醒目照片,大幅报道。

沉吕巡表示,《经济学人》这篇报道理很多论点可以讨论,比如,“总统”职权是“外交”、“国防”,“这四年多,总统在外交及两岸事务做得很好”,但报道中只注重经济面向。

夏季昌则说,政府希望报导者对马英九施政整体绩效及所做努力“衡平地去看”,达到的成果及要克服的困难都有,“而非只看部分,抹煞在外交、两岸上非常好的成果”。他说,因大环境不佳,经济问题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难题,报道的批评有失公允。


至於“代表处”与《经济学人》说明后,是否会以投书或其他方式表达台当局的立场?夏季昌说,“相信会有最妥适的处理”;过去“外交部”对岛内媒体的“不实报导”会发布澄清新闻稿,对海外媒体的报道,也有澄清机制。

府方指出,马英九对目前成果也仍不满意,执政团队会上紧发条、全速前进,也希望全民能秉持信心和政府一起突破困境。外界质疑府方针对《经济学人》严厉批评回应云淡风轻,似乎不太重视。相关人士表示,《经济学人》内容呈现过去一段时间台湾发生的事情,却没有报道正面数据,有其偏颇;且没有撰稿记者的名字,令人猜疑,充其量只能说是“岛内媒体报导的总和”。



《经济学人》杂志发表文章批评马英九是“笨拙的总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