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專家︰習近平「既不左也不右」 可平衡各方利益

央視網


一位北京市民正在購買16日報紙,報紙頭版刊登了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的報道

  央視網消息(網絡新聞聯播編譯裴彤報道)俄新社11月15日報道稱,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善于平衡各方面利益,而常委李克強開明健談,能夠取得中國年輕一代的廣泛支持。

  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主任研究員貝格爾在電話中向俄新社稱,習近平有能力平衡各方關系,「既不太左也不太右」,不走極端偏激之路,這些特質正是執掌世界大國最需要的。

  在談到習近平是否同樣擁有廣泛群眾基礎時,他表示,新總書記未來幾年的執政表現將決定這個問題的答案,他相信習近平不會辜負前輩對他寄予的厚望。

  在談及常委之一李克強時,莫斯科國立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卡爾涅耶夫說,「友好、健談,這是他留給我的印象。尤其是在莫大禮堂的演講結束後,他沒有立即離場,而是走下講台同到場的中國留學生握手交談,這體現了他性格中開明的特點,也證明他受青年歡迎的形象並非空穴來風。」

  卡爾涅耶夫進一步指出,李克強早年在北京大學攻讀法學學士學位期間曾任學生會主席,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畢業後又在職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而習近平則是法學博士,「中共高層的教育背景正從老一輩領導人的工程師身份朝著經濟學家、法學家轉變」。

  貝格爾稱,相信中共的新領導人必能領導中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