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李克強談風雪兆頭 網民猜測暗示政治

由於薄熙來下台後信息不公開,事態不明朗,各界對中共領導人講話都十分關注。三月十八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副總理李克強致辭稱:「令與會的每一位來賓都感到驚喜的是,昨天夜裏中國北京下了自去年入冬以來第一場有真正意義的或者說叫做有規模的雪。這是一個好兆頭。」對此,網上網下出現多種解讀,有人解讀是經濟將向好,也有人解讀為上台造勢,不過更多人認為,這是解決了重慶領導人問題後的心情表白。網友「時光的大衣」說:「重新啟航,擺脫左向,真真好兆頭!」網友郭楊嘉則說:「瑞雪兆豐年的都是托辭,是不是黨接下來有大動作?」

無獨有偶,兩會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賀國強慰問重慶代表團時的講話也被認為意味深長:「現在重慶的氣候和北京的氣候有很大的差異,今年北京冷的時間比較長,現在正好是一個季節轉換的時期……早晚的溫差較大,所以希望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保持身體健康。」這個講話被認為是在暗示,北京的政治氣候與重慶大不一樣。


亞洲週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