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又有一名藏人僧侣自焚身亡


一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在新德里举行的抗议胡锦涛来访示威活动中自焚
路透社



法新社今天报道说,一名年轻的藏人僧侣,周三在中国四川阿坝藏区自焚身亡。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第30位在中国自焚抗议的藏人。报道引述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报道说,昨天在四川阿坝自焚的藏人是格尔登寺庙的僧侣,名叫洛桑谢饶。武警和安全部队强行将这名藏人的尸体移走,并对当地进行了镇压。

法新社今天报道说,又有一名20岁的藏人僧侣周三在中国四川阿坝藏区将自己的身躯点燃成火炬,自焚身亡。报道引述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报道说,昨天在四川阿坝自焚的藏人是格尔登寺庙的僧侣,名叫洛桑谢饶。武警和安全部队强行将这名藏人的尸体移走,并对当地进行了镇压。

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说,格尔登寺被认为是藏人抵抗中国当局高压政策的宗教圣地。流亡印度藏人证实了昨天这起藏人自焚事件。但法新社今天周四试图联系阿坝地方政府,却联系不上。

自去年3月以来,在中国的藏区已经有30位藏人,其中大多数是僧侣,自焚或试图自焚。许多藏人抱怨他们的宗教和文化受到压制,并感到汉人对他们的统治越来越加强。

此前本周一,一名流亡藏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焚,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和胡锦涛到访印度。这名藏人昨天在新德里一间医院不治身亡。

流亡藏人组织西藏青年大会称,新德里的自焚藏人是27岁的绛白叶西。他留下一份声明说,“藏人在21世纪自焚,是要让世界知道藏人的痛苦。”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3月27日)在记者会上,指责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策划了周一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并表示,此举将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但是,洪磊没有提供达赖喇嘛操纵自焚事件的证据。

印度西藏流亡政府星期二发表声明,再次呼吁藏人不要采取“激烈行动”。

古莉,法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