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梁振英當特首 貪曾很不爽

唐英年敗選,梁振英勝出,曾蔭權大概是心頭頗有悲戚之意的人。在整個選舉過程中,曾蔭權政府明顯「挺唐打梁」,有選擇的「放料」往梁振英臉上抹黑,試圖攪亂選舉形勢,即使不能挺唐成功,也要配合唐營及反對派製造流選。這一陽謀加陰謀,香港人和朝廷都看得清清楚楚也。

曾蔭權「挺唐打梁」,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個人的好惡,是「比較」之後作出的選擇。事實上,曾蔭權最早是想讓他的「真兄弟」鬍鬚曾當下屆特首的,為此他不遺餘力的「栽培」鬍鬚曾,千方百計向朝廷舉薦鬍鬚曾。

然而,朝廷識穿了曾蔭權的僭越之舉,更何況朝廷在董建華時代就挑中了唐英年加以培養,豈容曾蔭權亂了計劃?加之鬍鬚曾也是一個十分無能之輩,財政司司長位上,盡顯水平之低,每一份預算案皆「廢廢地」,其民望又長期在各位高官中「包尾」。因此,鬍鬚曾在「特首競爭」中早已出局,曾蔭權望局興嘆也。

其實,曾蔭權和唐英年的關係也不怎麼樣,唐更知曾蔭權一直「阻」他上位——在後董建華時期,曾蔭權和唐英年還是「熱門競爭」對手,因此,二人心中早有芥蒂。但比起和梁振英的關係以及梁振英一旦當上特首對曾蔭權的影響,唐英年又是曾蔭權「兩害相權取其輕」可以接受的人物。

身為港英餘孽,曾蔭權和梁振英之間有更深的矛盾。梁振英在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期間,在政府政策方面和曾蔭權也屢屢相左,甚至公開和他叫板。梁振英若當上特首,用人組建班子必會對「曾家軍」造成「威脅」,他提拔的親信有被廢棄之憂,他的影響力將被徹底掃清。曾蔭權當然更害怕自己的貪腐醜聞會被秋後算帳,這些都是他挺唐打梁的N個理由。


柳太極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