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不可再「染紅」

在電腦上寫「染紅」,三番四次變「梁紅」。非常諷刺,大陸去紅,香港反而唱紅,日復一日的「西環治港」,觸目驚心。大陸開放六四網禁,香港反而有一份《成報》,公然竄改文化人劉銳紹一篇專欄的取向,將之改頭換面,自行編劇,逼作者忽然助選也似唱好梁振英,以配合該報的特首選戰「劇情」,以助梁氏登基。

編輯自主,不喜歡來論觀點,大可不用,但擅自把字塞入作者的口中,這種根本缺乏常識常理的舉措,應是本地傳媒起碼三十年來所僅見。套用有「電視新聞之父」之稱的黃應士一句:新聞操守都費事談,這根本就是不道德!

這一筆,很難叫梁振英負責,但他掛在口邊的承諾,是捍衞香港的核心價值,那他是否應該出來捍衞一下新聞自由?或說,未正式上任,不方便,會對現任的曾蔭權不恭。但他實在不必擔心,「恭」得很的,是曾蔭權。看梁當選後翌日那個拜訪行程,先去找姿態恭謹的曾蔭權,哼唧一番,之後就用三倍時間,在「西環」流連。

梁振英選擇唱紅。他不顧民情、不理嫌疑, so soon(「這麼快」,西報用語)就上門中聯辦,就只鞏固「謝票」的觀感。以梁在特首選戰中「逆流而上」的經驗,民情觀感的重要,他不會不知,但他決定不顧。政客果然「用完即棄」的嘴臉,果然當選後變臉。你奈我何。

梁未有承諾不會在任內就二十三條立法,也不肯就等同「迷你二十三條」的纏擾法表態,也就益發令人擔心,所謂中港融合,就是香港迎合:共產黨寬一點,特區又緊一些,拿個中位數,於是皆大歡喜?

港大的模擬投票,相比「真」的特首選舉,人數是超過二十二萬,相對不足一千二百個選委。上周六,在網上讀到這句令人鼻子一酸的話:「我感謝我老婆,同我一齊喺屯門大會堂出面排咗一個鐘頭,一齊去投一個其實唔計數嘅特首普選。我老婆嘅預產期係下星期一……我倆對得起香港。」

有這樣的民情,梁振英要知、要顧,香港不能不可再染紅,豈能只空談團結甚麼「香港營」、奢談大和解!

毛孟靜
自由撰稿人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