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温家宝吁特首团结香港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国国务院今早举行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七月一日就职。主持会议的总理温家宝表示,相信梁振英一定会紧密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发长香港,保持社会和谐。温家宝的论调基本上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迟了一天才发的祝贺梁振英当选电文相近。虽然梁振英以689票低票当选,但温家宝指出,梁振英的当选,反映香港社会对他的认同、信任和期望。

他续称,北京的中央政府将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应对国际经济风险挑战,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和长期繁荣发展。他亦相信,梁振英就任行政长官后,一定会带领特区政府,紧密团结香港各界人士,继往开来,齐心协力,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保持社会和谐,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

有评论指,有关团结各界的论点,在过往两名行政长官当选后均没有在港澳办的贺电中出现,是针对梁振英当选时对建制派做成的撕裂,期望他能修补裂痕,团结各方。

由于曾有「一群高级公务员」以匿名方式表示不能与梁振英合作,香港传媒28日报道,北京已下达指令,现行公务员和问责官员除因私人理由,都希望他们留任。

对梁振英支持不及同属左派工联会的民建联,其主席谭耀宗表示,如果有机会,民建联愿意推荐党员出任政府的职位,但他自己不会加入政府工作。

至于有参选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则表明,民主党不会加入新政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