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賴昌星今天 廈門受審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29日電

被稱為中共建政後最大經濟犯罪案件的廈門遠華案主嫌賴昌星,於今天在廈門中院出庭受審,這是去年7月賴昌星自加拿大引渡回中國後,首度受審。賴昌星案涉及兩岸三地官員、藝人、情報部門數百人,被中國官方媒體稱為「世紀大案」。

賴昌星被起訴的理由是涉嫌走私、行賄犯罪。涉及走私金額據官媒統計數字為250億元人民幣,而且涉及了中央及地方眾多官員、廈門市和福建省許多經濟案件。

賴昌星於去年7月23日被押回到中國後,一直被關押在廈門市第二看守所,廈門司法檢察系統官員展示出「驚人效率」於去年12月底,官方便宣布,該案已經偵結。比其他任何大案要案都快,可見中國希望這個案件盡快結束。

與其他案件不同的是,此案幾乎在學界、官方、民間輿論達一致判斷:賴昌星最多判無期徒刑,絕不會判死刑。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