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冼岩:从“造司马南的谣”到“司马南造谣”

今天是一个连温总理也不得不“感到难过”的“谣诼不断”的时代,最离奇的谣言是:英国某商人“意外”死于重庆,据说其死亡与薄熙来的家人有关。更离奇的是,当死者的家属出面辟谣,证明该人是正常地死于心脏病,谣言被戳穿后,造谣者不但没有丝毫被捉住现行的尴尬,反而变得更加义正词严、气贯长虹,他笔锋一转,贼喊捉贼曰:为什么这种谣言会流传出来呢?原来是薄熙来为了转移视线,以小化大——本来是为了抹黑薄而制造出来的谣言,就这样摇身一变反而成了薄自己在造谣自污。世事之奇,莫过于此。在今天,谁拥有话语权,谁就确实可以任意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次一级的谣言还有两个,分别是司马南离婚、出逃,孔庆东收重庆百万课题费、被拘传5天。虽然上述两人均已公开辟谣,但正而八经传播上述谣言的一些港台“主流媒体”,不但没有更正道歉,连消息澄清都没有一个——或许认为“决战时刻”已经到来,原来一直伪装的斯文公允已经没有必要,可以露出本来面目赤裸裸地去“战斗”了。

对于谣言本来很气愤,尤其是孔庆东收百万的传言,看到时,自己也觉得不无可能,一时难辨真伪;又听说司马南在微博上为孔庆东辩护,间接证明了传言的真实性。于是上司马南的微博一观,结果为孔庆东的辩护没有看到,却意外地发现司马南本人也在造谣。

好像是接受南方某报的采访,当谈到当年的“反伪大业”时,司马南再次意气昂扬,口口声声严新、张宝胜,说什么神功大师流落海外后,已经与台独、藏独、疆独合流。

别人我不知道,严新的情况我还是清楚的。他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是极力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尤其是国家的统一;在北美,每当法轮功对国家利益发难时,站出来与之对峙的,往往都是严新气功组织。司马南又用哪一只鸡眼看到,严新与台独、藏独、疆独搞到一起了呢?对于这样一个受到打压和委曲,仍然心系祖国的人,为了维护“反伪斗士”伟光正的形象,司马南也是谣言张口就来,帽子随手就挥,既然这样,人们又怎么能够相信你司马南在其他事情上不会也同样的卑鄙无耻、不择手段呢?

据说,司马南最近饱尝谣诼之苦,似乎有不知所措之说。既然这样,你自己就应谨言慎行,不应成为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在张口放屁之前,记得先把牙刷干净。司马南似乎还感叹,现在文革的帽子满天飞。但是,文革的帽子是帽子,难道台独、藏独、疆独的帽子就不是帽子吗?

如果司马南仍然是谣诼不断,那么对于他本人的不断谣诼就可以理解了——对于那些屡屡造谣不改者,以谣言回之,也是一种正当反击的手段。但如此一来,我们就只能待在一个谣诼满天的世界里了。

冼岩,来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洗岩说“更离奇的是,当死者的家属出面辟谣,证明该人是正常地死于心脏病, ....“。 洗岩最好从医学上证明一下没有尸体解剖,身在英国的家属如何能证明死在重庆的亲人”正常地死于心脏病“。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