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重慶女警花1個月繡黨旗 惹爭議



圖/擷自中新網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中國大陸重慶市7名女民警,日前共同花1個月時間繡出一面中共黨旗,但經大陸媒體報導後,引起大陸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撻伐。網友普遍認為,警察不維護治安,卻有閒繡黨旗,簡直不務正業。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7名女民警隸屬重慶市渝中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她們花1個月的時間,繡出長144公分、寬96公分的中國共產黨黨旗,一共用了5.7萬針。

報導說,這7名女民警完全沒有刺繡底子,為繡好黨旗,她們還一起去拜師學藝3個月,掌握「蜀繡」的基本針法後,5月開始製作黨旗,但「全部都是大家利用業餘時間完成的」。

儘管報導提到她們是用「業餘時間」繡出這面中共黨旗,但這篇報導昨夜在微博被披露後,到今天中午為止已被轉發逾1.1萬則,且幾乎都是批評,和陸媒略帶吹捧意味的報導基調,完全背道而馳。

有網友對此表示,「難道公安幹警都改行了嗎」;也有網友說,「人民納稅不是養她們來繡花的,是執行公務的」;還有人批評,「人民警察一整天很閒嘛,都在玩刺繡了」、「把她們裁員到紡織廠,去當繡花女工」。

另有網友諷刺說,「(重慶)不唱紅歌,改繡紅旗了」、「公職人員可以去開手工刺繡坊」、「繡紅旗,這是要迎接解放嗎」;更有網友表示,「媒體把警察的活都幹了,警察把紡織工的活都幹了!這些警察就是太閒了」。


台灣 聯合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总比去收保护费好吧. 何必吹毛求P.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