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英國證實中國因達賴喇嘛取消會晤

達賴喇嘛與英國正副首相會晤

五月較早時達賴喇嘛在倫敦與正副首相卡梅倫、克萊格會晤

英國外交部星期四(6月14日)對BBC證實,英國首相卡梅倫5月會晤達賴喇嘛給中英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英國外交部稱,那次會面後中國取消了一些原定的高層互訪和會晤。

英國外交部表示有關發展損害了中英兩國的利益,希望兩國能夠理智對待分歧,盡可能發展合作關係。

英國《每日電訊報》此前報道指出,英國貿易和投資部次官格林勛爵以及外交部次官布朗率領貿易團訪問中國,未能與中國商務部或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領導人會晤。

報道引述外交界消息人士說,已經有數個部長級層面的會晤被降級或被取消。

這名消息人士說,中方有數次承認取消會晤是因為卡梅倫會晤達賴喇嘛,但其他時候則說突然有事無法會面。

中國因為英國首相會見達賴喇嘛取消了原定五月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訪英行程。

《每日電訊報》說,自梅傑開始,英國每一任首相均曾與達賴喇嘛會晤。但撒切爾夫人拒絕這樣做,解釋說「要顧及香港的利益」。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