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獨家:周永康稱病住院,中共開吹「黨內民主」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劉 䔡


     北京政法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雖然偶爾露面接見一下小國來賓,但他現在多數時間稱病住在北京301醫院,很少到政法委辦公樓上班理事。

       中共中央宣傳系統日前下達指令,要求中共所屬或所能影響的媒體,用各種方式宣傳中共黨內民主選舉成果,為中共十八大營造民主氣氛。事實上,明鏡新聞網率先披露的5月7日進行的那次所謂「秘密海選」,恰恰引爆了新一輪更激烈的權力鬥爭。周永康和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被指涉嫌操縱了這次「海選」。令計劃在這次「海選」中得票數排第三,僅次於張德江和李源潮。

     政法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指出,周永康因為薄熙來、陳光誠事件飽受黨內外質疑,如今又陷入和令計劃操縱「海選」醜聞,引起退休和現任多數政治局常委的批評,從而使周永康未來遭到清算的機率大増。

     針對較早前英國金融時報有關周永康已移交權力的說法,政法界人士說,事實上,周永康只是稱病住院,不到政法委上班理事而已,並沒有將權力交給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或孟建柱。但是,政法系統最近幾月大事連連,已有取消政法委之議。由各地的省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便是明顯將政法委虛化。即將出版的《內幕》雜誌,用四萬多字篇幅,詳盡揭露了中國法治建設中最大的毒瘤:政法委。

      明鏡新聞網未來將繼續報道周永康和令計劃操縱「海選」事件,包括令計劃兒子真的不是北京318法拉利車禍事主嗎?北京政情,總是超乎人們常識之外。




新華社所攝4月12日周永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七次會議的成員國代表團團長。這也是周永康在薄熙來被“雙停”後首次露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条件相信共产党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