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太空人手控 神九天宮一號合體



搭載神舟九號長征二號 F火箭,昨開始加注推進劑。



太空人明日將隨神九升空。



神舟九號今日飛天,並將與在太空飛行了260天的天宮一號合體。與神八最大不同的是,神九今次任務的主要目的是與天宮一號進行一次自動合體外,還有一次由太空人手控交會對接。

2014年發射太空站核心艙

據悉,昨午在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的精確控制下,天宮一號偏航180度,建立倒飛姿態,成功進入高度為343公里的交會對接近圓軌道。為交會對接做好準備,靜候神舟九號到來。而長征二號 F遙九火箭今日傍晚點火發射後,飛行約585秒船箭分離,神九將進入指定軌道,與天宮一號自動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後,太空人通過對接通道進入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實驗艙工作和生活。組合體飛行中期,將實施太空人手控交會對接。此次任務中,劉旺將負責人手操控神九與天宮一號實現對接。而這個對接過程,他已在地面模擬器上訓練了1,500多次。

中國計劃將在2014年發射太空站的核心艙,然後以核心艙為基礎,再對接實驗艙、貨運飛船。預計中國的太空站整個重量約60噸,其中核心艙20噸,還有兩個實驗艙、載人飛船、貨運飛船。由於國際太空站預計在2020年退役,屆時中國將建成的太空家園,或將成為世界唯一的太空站。中新網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