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陝西強迫墮胎案官員停職接受調查

馮建梅引產後(網絡截圖)

馮建梅引產後(網絡截圖)


強迫懷孕7個月的孕婦墮胎的陝西官員已停職接受調查。

新華社說,陝西安康市政府決定對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局長江能海、鎮坪縣曾家鎮人民政府鎮長陳抨印、鎮坪縣曾家鎮人民政府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主任龍春來停職調查,待事件查清後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報道說,安康市政府還許諾要第一時間公布調查處理結果。

中國互聯網爆出消息說,安康市鎮坪縣農村婦女馮建梅因為政策外懷孕,在6月2日被強行引產,當時她已懷孕7個月。

網上還出現馮建梅被強制引產後,胎兒屍體躺在她身邊的照片,令人震驚。

中國記者採訪了馮建梅。她對記者說,「我不是自願的,是他們幾個人按著我的手,讓我簽字的!」

馮建梅的公公稱,鎮政府計劃生育官員索要4萬元,但是家裏拿不出錢來。

報道引述馮建梅的小姑子說,鎮政府的二三十名幹部,用衣服蒙住頭,強行把她送鎮坪縣醫院做引產手術。

馮建梅還對記者講述了強迫墮胎的經歷。

她被要求在手術前談話記錄上簽字。她說,「我不願意,他們又用枕頭蒙住我的頭,兩個男的,一個捉住我左邊,一個捉住我右邊,右手被捉住寫字,另一隻手被強迫在按手印。」

馮建梅被推進了手術室時身邊一個親人都沒有。大約下午4點,醫生給她打了引產針。

6月3日晚,得知情況的大姐鄧吉梅趕到了病房。

4日凌晨3時,一個嬰兒離開了馮建梅的身體,當時馮建梅要求看一看這個嬰兒,醫護人員同意了,在場的鄧吉梅拍下了馮建梅和女嬰屍體的照片。


BBC中文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是谋杀,这些人都该做牢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