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重慶黨代會將召開 薄熙來人馬受矚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重慶官方昨天正式敲定18日召開中共重慶市第四次代表大會,將選出42名代表出席中共十八大,而與薄熙來案相關人馬的動向備受關注。

在重慶5月22日公布的50名初選名單中,與薄熙來、王立軍案相關的當事人重慶市長黃奇帆、以「打黑」聞名的市檢察官么寧都出現在名單中。

不過,多維新聞報導,除代理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可能占據中央分配名額外,重慶5名現任市委常委包括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政法委書記劉光磊、萬州區委書記吳政隆、兩江新區書記徐鳴以及重慶警備區政委梁冬春等都不在名單內。

其中,么寧1978年出生,曾擔任文強案、李莊案等爭議案件公訴人,被視為重慶打黑爭議性人物,此前有香港媒體報導,么寧已無緣十八大代表。

被視為薄熙來的文膽和重慶「唱紅」(歌誦共產黨)主要策劃者的徐鳴,從商務部起追隨薄熙來,薄失勢後,徐鳴曾公開聲稱「不為傳言所擾,堅決擁護中央。」

曾是薄熙來「唱紅」忠實推行者的何事忠則屬於重慶本地出身幹部,曾在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賀賀國強等人手下任職,不屬於薄的嫡系,且他年底將滿60歲,1月份已當選為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外界預估將平安退休。

劉光磊目前58歲,原為貴州公安廳長,來重慶後長期分管政法,對「打黑」負有一定責任。

至於年僅48歲的吳政隆,本來就是前重慶市長包敘定從國家機械工業部帶來的秘書,估計未來將調離重慶,返回北京任職。

而梁冬春,現年57歲,已達服役年期上限,外界預測將退役。101061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