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尬蘋果iPad 傳微軟平板將亮相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將公布計畫,以微軟品牌推出1款搭載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背離以往和電腦製造商合夥的策略。

這位消息人士匿名透露,微軟可能在18日於洛杉磯舉辦的活動上讓這款裝置亮相。微軟曾表示,打算趕在年底消費旺季前推出全新的Windows 8作業系統。

微軟一直和個人電腦(PC)製造商攜手打造Windows 8平板電腦,藉此贏回棄Windows機種而投入蘋果公司(Apple Inc.)iPad懷抱的消費者芳心。這個全球軟體業龍頭可能正設法仿效蘋果,在採用其軟體的硬體上發揮更大的掌控權,以便發動更成功的挑戰攻勢。

華盛頓州市場研究機構微軟方向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柴里(Michael Cherry)表示:「微軟若想要掌控整個使用者體驗和自家產品品質,他們便得打造自己的硬體。」

微軟發言人蕭奧(Frank Shaw)對此三緘其口。

自1981年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推出首台PC以來,微軟便將重心放在電腦軟體,把設計和品牌交給硬體製造商。即使近10年來,微軟在和部分PC製造商攜手設計上已扮演更吃重 的角色,卻仍迴避開發裝置、以微軟品牌在市面上推出。

這回策略轉彎,有可能會破壞微軟和部分PC夥伴廠商間的關係,其中不少業者都已投資開發各自的Windows 8平板電腦,他們可能無意和微軟正面交鋒。

這項變動也可能徹底改變Windows業務的獲利能力。這項事業目前僅販售軟體,營業利益率超過60%,相較之下,電腦製造商戴爾公司(Dell Inc.)最近1個會計年度的營利率僅7%。

微軟推出平板電腦的計畫,先前已由科技部落格「數位包打聽」(AllThingsD)和娛樂網站「The Wrap」披露。(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1061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