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太子党三千伏兵归顺习近平


中共开国元帅叶剑英的公子、曾经担任总政联络部长的叶选宁,当年曾经秘密部署太子党成员约三千人出国留学,这些人多年之后早已学成,部分已经回国,另一部分奉命定居所在国,已在当地扎根,有些已经事业有成。他们多年来一直等待有着"太子党精神领袖"之称的叶选宁的召唤。如今,在习近平即将"登基"接任中共总书记前夕,叶选宁同习近平结盟,并宣布将三千太子党海内外伏兵移交给习近平指挥。

叶选宁曾被中共太子党阶层以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为是"太子党的精神领袖". 叶选宁气质儒雅独特,胸中文史基础厚重,书法绘画功底深厚,且才思敏捷,聪明过人;而且,他沉稳低调,从不张扬,而且待人诚恳热情,乐善好施,特别对弱者常出手相助;尤其是他善交朋友,广结善缘,五湖四海,口碑极佳。在众多中共高干子女之间,特别是邓小平、陈云、叶剑英、王震等几大元老家族的后代们,相互之间矛盾重重。比如邓、陈两家后代从不相互走动;邓、杨两家后代虽曾经亲如一家,但因为一九九二年的"杨家将"事件便开始交恶。而能够在他们之间起到调合作用和内部凝聚作用者,便是叶选宁。

一九八四年,叶选宁被任命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名义上是凯利公司的总裁,其实却是中共三大情报系统之一的掌门人。

叶选宁以联络部副主任、主任身份兼任凯利总裁之后,利用自己的独特人脉关系很快打响了"凯利"的知名度,钱确实没有少赚。有了这一大笔预算外资金来源,叶选宁把它基本投入了联络部的情报搜集工作。一时间,总政的情报工作势头压过了总参。在担任总政联络部主任期间,叶选宁直接操控指挥,有许多大手笔的动作。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一九九一年五月至六月间,安排解放军开国上将、原东北军张学良的副官吕正操,赴美国纽约探望正在那里探亲的张学良,力邀张学良回大陆探亲。

叶选宁在总政联络部任职期间的最大手笔动作,是输送三千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深造,为今后太子党执政储备人材,埋下伏兵。这一行动从一九九零年叶选宁执掌总政联络部开始便陆续展开,一直持续到他一九九七年退役仍然还没有结束。由于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国家之广、派遣人数之多都史无前例,因而也被视为是中共军情史上最大规模的"潜伏案".三千太子党输往海外的高潮是在九十年代的最初几年。不知是不是由于叶选宁不喜欢当时执政的江泽民,他的想法是:不希望根正苗红的太子党们在当时政坛上过早冒头,因为时机还不成熟;应该把大批太子党生力军转往海外,一方面深造,充实自己,同时也远离国内环境,保存实力,以免过早曝光,昙花一现,影响未来真正"太子党时代"的执政大计。

从"潜伏计划"实施开始,到如今已经有二十年了。就如同习近平的两个姐姐一样,三千送往海外的太子党早已经在海外学业事业有成,并拿到了所在国身份。其中,约一半人已经返回国内;还有一半人则留在了当地,他们或者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机会,占据了相对重要的位置,甚至打入了当地国家政府或军方机构、敏感研究所,与军政界要人成为朋友,建立了自己的关系网,或者是已经自己创下了基业,生意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但是这些人都按照当初总政联络部的部署,低调生活着,避免出头露面,即使回到国内也远离仕途官场。因为他们在等待着"盟主"叶选宁的指令与召唤。

二零一零年十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以批准习近平接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为标志,确立了他在十八大上的总书记接班人地位。习近平的上台接班,意味着"太子党"全面掌权的黄金时代正式开始。

据说,叶选宁相当看好习近平,对他的执政寄予了厚望。所以,他最近已经把手下的三千伏兵尽数交给习近平,由习近平来统筹指挥。这些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将会成为习近平最可靠的支持者,他们将会以各种不同方式,全力帮助稳固未来的习政权,为习政权创建业绩。

作者:严演,《前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