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挺薄嗆中央 黃奇帆官位不保



薄熙來被免職,重慶市長黃奇帆未來動向備受矚目。北京權威人士指,預計黃奇帆在本屆市長任滿後將退居二線。黃奇帆原定今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但主辦單位昨突然公布黃奇帆將缺席,不清楚原因。

薄去職即改說法

網路盛傳他在處理「王立軍」事件中,與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邱進對槓,搶著要將王立軍帶回重慶「處理」,後來更放話說王立軍「精神有問題」,企圖混淆視聽,溫家寶周三批判重慶領導團隊,黃奇帆極有可能官位不保。 
香港《蘋果日報》等報導,黃奇帆本月初接受香港鳳凰網採訪時,首度公開談論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赴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一事,並否認曾率70輛警車赴成都逮人,但因其說法與重慶當局同日發表的說詞有所出入,引發質疑。 
薄熙來9日召開記者會談論王立軍事件時,黃奇帆還在旁幫腔,與薄一搭一唱,不料在前天召開的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中,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宣布薄熙來去職消息後,黃奇帆馬上表態支持中央決定。《重慶日報》引述黃的說法:「堅決擁護中央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明顯見風轉舵。 
據傳黃奇帆處理王立軍事件,完全聽命於薄熙來,如今薄熙來丟官,黃奇帆的前途恐凶多吉少。◎苹果日报大陸中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