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中央放話:唐營勿中計

香港蘋果日報

中央在特首選舉的取態或傾向如何,外界除關注北京領導人的言行舉止外,不可不拜讀一向緊貼中央政策、被視為官方在香港喉舌《文匯報》的社論。該報昨日〈反流選是一場重大政治較量〉的社論,明確反映了中央的態度:「反對投白票」、「在第一輪投票中選出理想特首人選」。

社論指:「溫家寶總理關於香港特首選舉的講話,明確傳達出中央堅決反對流選的信息。反流選是愛國愛港陣營與反對派陣營之間的一場重大政治鬥爭。」

對於有唐營支持者倡投白票,製造流選,社論認為「建制派中主張或附和此論調的,只是極少數人」,並把責任歸咎「反對派政黨和政客……其目的就是企圖慫恿一些建制派選委投白票,暴露其拖建制派選委下水,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

「反對派企圖利用一些建制派選委對特首選舉中出現的『黑材料』的不滿,趁機進行『策反』,企圖把建制派選委拉入反對派破壞特首選舉的陣線。但是,今次特首選舉競爭激烈,高度透明,出現攻訐抹黑等選戰手段,不值得大驚小怪。況且,比起西方民主選舉中抹黑宣傳之規模和深度,不過是小巫見大巫。試問,有哪個地方因為出現黑材料而令選舉夭折?反對派以黑材料事件否定特首選舉根本站不住腳。建制派選委務必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做出親痛仇快的事。」

《文匯報》社論除表明中央立場外,亦呼籲早前高調吶喊投白票的唐營支持者,要與反對派劃清界限「全力挫敗反對派鼓吹『投白票』、竭力製造流選的圖謀」。


張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