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重慶市長:擁護中央對薄王的處理

BBC中文網

重慶市長黃奇帆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表示,擁護中央對薄熙來和王立軍的處理。

重慶官方媒體《重慶日報》引黃奇帆說:「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張德江同志的工作。」

黃奇帆是在星期四(3月15日)召開的重慶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做出以上表態的,重慶全部區縣以上級別官員都參加了這次會議。

當天早些時候,北京傳出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副市長王立軍被免職的消息。

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和受命接替薄熙來的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也參加了重慶的全市領導幹部大會。
「關鍵在黨」

李源潮在會上稱,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中央十分重視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

他說,這次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造成的嚴重政治影響,中央從當前的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源潮要求重慶官員統一思想和行動統一,恪盡職守,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確保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平穩順利,確保重慶市政治社會大局的穩定。

張德江表示,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他將認真履行職責,「一定不辜負中央的重托,一定不辜負3200萬重慶人民的期望」。

他特別強調,重慶要發展「關鍵在黨,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