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重慶衛視解禁 播出商業廣告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職後當天,被定位為「紅色頻道」禁播商業廣告的重慶衛視出現了一年多來第一條商業廣告;網路盛傳重慶衛視正在重新招募廣告營銷人員,但重慶衛視否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昨晚6時30分的重慶新聞聯播報導薄熙來去職消息,新聞結束後,接著就出現一則酒類商業廣告,引起關注。

重慶衛視頻道去年3月進行改版,停播所有商業廣告,由政府財政扶持,喊出要建立中國大陸的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推諸如「天天紅歌會」等多檔「紅色節目」,因而使廣告中心大幅裁員和減薪。

停播商業廣告後,重慶衛視一年的收入減少約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4億元),占重慶廣電集團主營業務收入近45%;目前,重慶衛視頻道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地方宣傳片。

重慶衛視一度在2007年獲得過省級衛視排名第4的最佳紀錄,但四川大學文化産業研究中心研究員闞玉娜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重慶衛視「改造」後,定位於「紅色頻道」的重慶衛視,2011年全國收視率在省級衛視中僅排行第23名。

在薄熙來解職後,大陸微博(微網誌)馬上出現「重慶衛視正在重新招募廣告營銷人員,準備重返商業廣告市場」的消息,但重慶廣電集團廣告中心出面澄清說,「還沒有衛視廣告招商計劃,也沒有招聘」。101031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