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阻左派滋事 北京維安升級 重慶深圳大批特警巡邏 氣氛緊張

台灣 蘋果日報【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職,傳當局唯恐左派人士不滿,聚眾滋事,已下令派武警部隊進駐重慶,另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的公安維穩部門,也接獲指令要加強防範,深圳街頭甚至出現大批特警巡邏,左派網站疑遭封鎖。

「重慶大戲」餘波盪漾!薄熙來黯然下台,引爆左、右兩派人士在網路唇槍舌劍,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唱紅」多年,在左派及弱勢族群心中具有一定影響力,他被免職極有可能引發支持群眾滋事。

網站關閉禁評論

北京方面除下令增派武警進駐重慶,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的公安維穩部門,也接獲指令要嚴加戒備,廣東網友爆料,連日來深圳市民中心、寶安中心廣場等地,出現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特警在巡邏,氣氛緊張。

左派色彩濃厚的「烏有之鄉」、「毛澤東旗幟網」、「民聲網」和「紅色中國」等網站,前天中午起非常「巧合」地同時無法瀏覽。據傳中宣部和國新辦要求這些網站「暫時關閉」,防止網站成為煽動群眾滋事的平台。

中國絕大多數媒體均對薄熙來去職淡化處理,《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中國青年報》等,雖都在頭版下方提及此事,但只引用新華社發布的新聞稿。新浪、網易等網站並關閉新聞評論,不讓網友發文。但昨《珠江晚報》把薄去職消息跟「假貨」相關新聞放在一起,引發網友多方聯想。
國際媒體方面,《金融時報》說,薄下台顯示中國政治系統運作並不順暢,才會在世代交替之際,爆出派系之爭。《泰晤士報》指,薄在重慶「唱紅」讓黨內自由派感到不安。

共產黨內鬥加劇

《經濟學人》評論,溫家寶在記者會強調改革,表示薄可能不是他唯一的打擊目標。《紐約時報》說,關鍵時刻爆此事,令人關切共產黨內鬥恐加劇。《華爾街日報》形容薄是「紅星殞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