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吳伯雄:「胡吳會」達四共識

記者 葛沖、王添翼 北京報道

「胡吳會」後,吳伯雄在記者會上稱,這次會面達成了四項共識。對於兩岸可否展開政治協商問題,吳伯雄引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話說,兩岸目前還不具備進行政治協商的基礎,國共兩黨和「兩會」目前不會進行政治協商。

 吳伯雄重申,此行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代表馬英九而來,在會面中的講話也不會超越授權,也不會講一些馬英九不同意或者沒有講過的內容。

 對於此次「胡吳會」,吳伯雄指會面達成了四項共識。雙方都肯定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正確的方向,要珍惜已有成就,繼續穩健前行;對於「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雙方都願意繼續不斷累積善意來進一步增加互信;雙方都願繼續鞏固深化包括「ECFA」在內的16項協定,並且繼續支持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的協議陸續簽署;雙方都表示要進一步加強文化、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傳承、發揚中華文化。

兩岸目前不具政治協商基礎

 吳伯雄稱,他在與胡錦濤的會面中提出,希望大陸方面持續降低軍事緊張的作為,以及台灣人民對參加「國際空間」的強烈意願,希望大陸方面能夠深入了解。同時,國民黨樂見台灣其他政黨到大陸來加強交流,增進了解,希望台灣內部的分歧可以縮小,形成更多共識。

 在被問及兩岸政治協商問題時,吳伯雄引用馬英九的話說,兩岸目前還不具備進行政治協商的基礎,國共兩黨和「兩會」目前不會進行政治協商,但兩岸民間的智庫和學者間可以就此進行接觸。


香港文匯報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