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建國20年主要口號:提高警惕,保衛祖國,要準備打仗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9年
10月1日 天安門廣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0周年的集會和遊行。10時,毛澤東和林彪登上天安門城樓,林彪代表毛澤東、中共中央講話:

同志們,朋友們:今天,是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0周年。在全國人民歡慶這個光輝節日的時候,我代表偉大領袖毛主席,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向全國各族的工人階級、貧下中農、紅衛兵、革命幹部、革命知識分子致敬!向英雄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致敬!向一切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的人們和海外僑胞致敬!向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向你們問好!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前夕,偉大領袖毛主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告: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偉大的社會主義新中國一誕生,就如太陽升起在東方那樣,以自己的輝煌的光焰普照大地。我國的歷史,從此開始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20年來,全中國人民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英明領導下,沿著毛主席的無產階級革命路線,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奮發圖強,艱苦奮鬥,把一個落後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中國,改造成為先進的社會主義新中國。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20年的鬥爭中,我們鞏固了無產階級政權,勝利地粉碎了國內外敵人的顛覆陰謀和破壞活動,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在進行經濟戰線上的社會主義革命的同時,我們還進行了政治戰線、思想戰線和文化戰線上的社會主義革命。毛主席親自發動和領導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徹底摧毀了以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為首的資產階級司令部,粉碎了他們復辟資本主義的陰謀。偉大的毛澤東思想空前大普及,為億萬人民所掌握,極大地改變著人們的精神面貌,促進我國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我國各族人民空前團結。無產階級專政更加鞏固。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像巨人一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成為反帝反修的一個強大政治力量。

我們的一切勝利,都是毛澤東思想的勝利,都是毛主席無產階級革命路線的勝利。我國社會主義革命的實踐證明,偉大領袖毛主席提出的在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和實踐作出了極其重要的新貢獻,開拓了無產階級奪取政權以後,鞏固無產階級專政,防止資本主義復辟,把社會主義革命進行到底的光輝道路。全國人民從長期的鬥爭中得出一個真理:緊跟偉大領袖毛主席就是勝利。

在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黨的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毛主席發出了“團結起來,爭取更大的勝利”的偉大號召,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戰鬥意志。

現在,我們要繼續高舉九大團結、勝利的旗幟,全面落實九大提出的各項戰鬥任務,落實毛主席提出的各項無產階級政策。要更加廣泛、深入地開展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的群眾運動,進一步搞好思想革命化。要抓緊革命大批判,認真搞好鬥、批、改,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進一步鞏固無產階級專政。要堅決貫徹執行毛主席的“備戰、備荒、為人民”的偉大戰略方針,抓革命,促生產,促工作,促戰備,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掀起革命和生產的新高潮。

同志們!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毛主席為首的黨中央周圍,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我們一定要遵循毛主席的教導,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繼續發揚無產階級朝氣蓬勃的革命精神,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光榮革命傳統,充分發揮廣大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把社會主義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把我們的國防力量建設得更加強大。

20年來,國際形勢發生了極其深刻的變化。各國人民革命運動空前高漲,美帝國主義、社會帝國主義空前孤立。美帝國主義、社會帝國主義為了擺脫內外交困的處境,他們互相勾結,互相爭奪,實行擴軍備戰,並且妄圖策劃對我國的侵略戰爭,公然對我國進行核訛詐。在國家與國家之間,我國歷來堅持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我們的立場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全國人民要提高警惕,加強戰備,隨時準備殲滅一切敢於來犯的敵人。我們一定要解放臺灣。我們警告美帝國主義、社會帝國主義:用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英雄的中國人民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不可戰勝的。如果你們硬要把戰爭強加在中國人民頭上,我們就堅決奉陪到底!我國遼闊的土地,到處都將是你們的墳墓!

我們永遠堅持無產階級國際主義,堅決支持英雄的阿爾巴尼亞人民的反帝、反修鬥爭;堅決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國戰爭進行到底;堅決支持老撾人民反對美帝國主義和泰國反動派入侵老撾的正義鬥爭;堅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國人民反對美帝國主義和猶太復國主義的正義鬥爭;堅決支持五大洲一切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的革命鬥爭!

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反對任何帝國主義,社會帝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特別要反對以原子彈為武器的侵略戰爭!如果這種戰爭發生,全世界人民就應以革命戰爭消滅侵略戰爭,從現在起就要有所準備!(口號略)

遊行隊伍呼喊的主要口號之一:提高警惕,保衛祖國,要準備打仗!
毛澤東、林彪在城樓上會見錫蘭、瑞典、義大利等國外賓。
晚上,毛澤東、林彪同首都50多萬軍民一起觀看焰火。
林彪書贈葉群: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長者之道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贈宜敬同志,育容,一九六九.十.一。(《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