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王立军事发后,周永康担心王爆料



苹果日报

  现年 69岁的周永康是从石油行业步入政坛的,因而被誉为是中共「石油派」。上世纪 90年代江泽民执政后,周获江泽民和曾庆红欣赏,仕途蹿升,从石油行业转战国土部、四川省、公安部,最后于 2007年中共十七进入政治局常委,攀上权力顶峯。

  外界通常将周视为江系头马,但海外明镜网指,这次王立军事件诱发中共政坛地震,江泽民、曾庆红为保他们钦点的习近平能在十八大顺利接班,保中共政权稳定,故支持胡温收拾薄熙来,放弃周永康,为习上位扫除障碍。而周永康撑薄熙来,则有其个人目的。

  海外博讯网指, 80年代周永康任辽河石油勘探局长、盘锦市长时,就与王立军相识,王掌握不少周的夫人、儿子及秘书贪腐材料,王立军事发后,周担心王爆料,故指令国家安全部继续扣查王,阻延将案件移交中纪委。为自保他只能死撑薄熙来。

  此外,海外媒体去年曾报道,原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向中纪委交待问题时,涉及周永康儿子打着周的旗号,在周工作过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包括染指石化项目、土地项目等。周担心事件影响自己在十八大发言权,以权干涉中纪委调查,事件最后不了了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周永康怕王立军爆料的话,让王立军留在美领馆,甚至实现政治避难,不是更好吗?王立军在美国领土上(美国领事馆)说的话,没有公信力,而且他也未必会咬周永康。

匿名 说...

他说的不可靠,他的窃听录音也不可靠吗?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