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十八大資料庫﹕2270代表名額 40單位逐級篩選

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十八大,將於今年秋季在北京召開。根據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十八大代表名額共2270個,較5年前的十七大多了50個,十八大代表由40個選舉單位選出,意味覑將分成40個代表團,較十七大的38個代表團多出2個團。

十八大代表的產生程序,首階段是由基層黨員「推薦提名」,然後由基層黨委、縣(市)和市(地)黨委逐級「決定上報的推薦人選」,再經「組織考察」、「確定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確定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3個步驟。最終的十八大代表須實行差額選舉,比例應多於15%(即候選人數應多於當選名額 15%)。

中央規定要適當增加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黨員的代表名額;女黨員代表所佔比例應有所提高,少數民族黨員代表應佔一定比例。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