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唐揭梁黑暗面 押上名譽對決

特約記者楊兆中/香港報導

 行政長官候選人唐英年備受婚外情及違規建築醜聞困擾,令其民望久沉不起,亦失去了北京的祝福,勢必跟香港特首寶座擦身而過。就在選舉前最後階段,唐英年豁出去了,大爆對手梁振英的黑暗面,要香港人認清梁的真面目。

 上周五唐英年在香港特首選舉辯論會上,主動向梁振英提問,要對方承認曾在2003年香港50萬人示威後,曾在政府高層會議中,提出香港早晚有一天要有防暴隊去鎮壓示威,梁的回答是「沒有,你捏造」。唐回應梁說:「你講大話。」及後,唐又再質問梁,要求他承認曾在2003年建議縮短敢言批評香港政府的商業電台的廣播牌照,由原12年縮至3年。梁也否認有關指控。

 唐英年這兩枚政治炸彈,可謂一舉打沉了梁振英得來不易的高民望。在此之前,儘管梁也受利益衝突等醜聞影響,唯由於其競選工程做得全面,在民望上一直領先唐英年。其後唐因醜聞而民望大跌,北京終在選前一刻轉向,由挺唐轉為挺梁,並要親北京人士聽從指示投梁一票。

 外界認為,唐英年上周的爆料,其實是自知無法勝出,加上不甘心梁振英後來居上,便豁出去大爆政府的內幕。事實上,唐的爆料也勢必為其個人帶來麻煩,因唐為港府最高決策機構行政會議的成員,行政會議成員須嚴守保密要求,若有人把會上內容公開,則會受行政長官的追究,反映唐早已明白當中利害,把自已的名譽押下,就是要用盡最後一分力氣阻止梁振英當選。

 唐英年周三在電台說,他覺得梁振英「真正有機會當選」,因此才公開他的言論,希望市民認清楚梁振英的為人。

 唐又指出,梁振英多年前給人的印象是跟人很不親近,且作風屬強硬鷹派,直至最近在傳媒包裝下,才讓人感受到親和的一面。由於特首有很大權力,市民有權了解候選人將來在緊急關頭所作決策,因此他才爆料。

 唐說,他特別記得梁振英談及「防暴隊」,是因為梁在行政會議很少發言,後來與會者轉而談及是否要在為《基本法》23 條立法提出3項修訂,因此沒有繼續討論下去。唐又說: 「當時有十多人討論,相信真相總會出來。」以此來證明自己的說法無誤。

 事實上,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較多的受訪者相信唐英年對梁振英的指控,但卻未能轉化為對唐英年的支持。唐在取勝無望,無法再取得北京祝福的情況下,變身成為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英雄,能否在最後階段戰勝中共的鐵票,要待周日投票才知分曉了。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