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棄周永康 江澤民保習近平

現年 69歲的周永康是從石油行業步入政壇的,因而被譽為是中共「石油派」。上世紀 90年代江澤民執政後,周獲江澤民和曾慶紅欣賞,仕途躥升,從石油行業轉戰國土部、四川省、公安部,最後於 2007年中共十七進入政治局常委,攀上權力頂峯。

王立軍掌周妻兒黑材料

外界通常將周視為江系頭馬,但海外明鏡網指,這次王立軍事件誘發中共政壇地震,江澤民、曾慶紅為保他們欽點的習近平能在十八大順利接班,保中共政權穩定,故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放棄周永康,為習上位掃除障礙。而周永康撐薄熙來,則有其個人目的。

海外博訊網指, 80年代周永康任遼河石油勘探局長、盤錦市長時,就與王立軍相識,王掌握不少周的夫人、兒子及秘書貪腐材料,王立軍事發後,周擔心王爆料,故指令國家安全部繼續扣查王,阻延將案件移交中紀委。為自保他只能死撐薄熙來。

此外,海外媒體去年曾報道,原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向中紀委交待問題時,涉及周永康兒子打着周的旗號,在周工作過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包括染指石化項目、土地項目等。周擔心事件影響自己在十八大發言權,以權干涉中紀委調查,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