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港特首選舉 團體紛支持梁振英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態勢愈來愈明確,今天陸續有政團表態支持候選人、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當選。

親北京的工會聯合會今天開會後宣布,投票當天,工聯會6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將會全數投給梁振英。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示,支持梁振英是基於3個原因,一是他較同情勞工,二是他的政綱較為可行,三是民望較高。

另外,代表會計界的立法會議員陳茂波說,在會計界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業界內超過4成受訪者支持梁振英出任下屆特首。

他指,支持候選人唐英年的接近2成,支持何俊仁的接近1成。

陳茂波表示,已把結果通知30名會計界選委作參考,但他不願透露這些選委的投票意向。

此外,一般預計,擁有150名選委的親北京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明天也會公布支持梁振英的決定。

本屆特首選舉將於25日舉行,與過去不同的是,本屆共有2名北京方面可以接受的建制派人物參選,即梁振英和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剛開始,梁振英和唐英年的競逐相當激烈,外界猜不透最終誰會獲得北京「祝福」。近日,隨著梁振英的民意支持度持續領先,媒體普遍相信北京方面已選擇了他。

香港媒體猜測,北京方面將會發動友好選委,全力投票選出梁振英。101032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