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特首 梁振英料可當選

香港將在後天舉辦第四屆特首選舉,由1200名選舉委員投票選出,原本北京「欽點」的唐英年,在經歷「豪宅違建風波」以及「婚外情連環爆」後,不僅北京傳出棄唐挺梁,「欽點」人選變成梁振英,香港媒體也都認為大勢底定,梁振英將當選。

獲溫家寶「欽點」

這回香港選特首也是一場「雙英戰」,已暫停職務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始終被視為陪榜貨。根據嶺南大學最新民調,梁振英的支持度雖然滑落到31%,仍然大幅領先唐英年的18.1%,以及只有7.1%的何俊仁。

從宣布參選起,雖然梁振英掌握的選委票數比唐英年少,民調卻一路領先,對手唐英年醜聞纏身,但梁振英也在西九龍發展項目上涉及利益輸送,導致民調下滑,卻還是三人中最高的。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月14日表示:「香港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區行政長官。」溫的講話,傳達出北京希望選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人選。

唐英年昨持續抨擊梁振英曾經提出以「防暴隊鎮壓示威民眾」,以及策劃「縮短香港商業電台牌照期限」,分析人士認為,唐的作法等於是和北京對著幹,中央於是下定決心徹底放棄唐英年,支持梁振英。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