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證明林彪叛逃蘇聯,不僅是孤證,而且是僞證


到底有什麼證據證明林彪是主動逃往蘇聯呢?只有唯一的一個證據:由林彪警衛參謀李文普揭發的這一句話:“到伊爾庫茨克多遠,要飛多長時間?”這句話的真僞卻大有疑點


陳曉寧


到底有什麼證據證明林彪是主動逃往蘇聯呢?
找來找去,筆者驚訝地發現:只有唯一的一個證據!就是由林彪警衛參謀李文普揭發的這一句話:“到伊爾庫茨克多遠,要飛多長時間?”
這麼重大的林彪事件的定性僅靠李文普的一句證詞?這是孤證嘛!難道就沒有什麼更多的證據?令人驚訝的是:沒有!就是沒有!所有論定“林彪是主動逃往蘇聯”的權威證據唯一就靠李文普這句話。
黨史專家,精於研究林彪事件的中央黨校教授于南在《說不盡的毛澤東》中的說法:
在審理兩案時,曾就林彪是否被劫持作過調查。結果證明被劫持的說法站不住腳。這裡的關鍵人物是林彪的警衛秘書李文普……他在車上聽到林彪問林立果:到伊爾庫茨克有多遠?
筆者評論:這裡李文普的話被認為是“關鍵”。
我們再看林彪事件研究專家蕭思科的說法:
針對“綁架出逃之說”,蕭思科找到林彪事件的關鍵人物,在林彪身邊做警衛和生活服務工作的總參辦公廳警衛處副處長李文普。
林彪叛逃蘇聯,李文普的證詞無疑是核心。
筆者評論:“關鍵”,“核心”還是李文普。
但是由於這是一個人的“孤證”,聽到這句話的其他人全部死亡了。所以,現在全靠李文普一個人的一張嘴,連個旁證都沒有。李文普說什麼就可以是什麼。那麼,是不是也給作偽證提供了條件呢?

筆者經過分析後得出判斷:林彪在去往山海關機場的汽車上沒有說過“到伊爾庫茨克多遠,要飛多長時間”這句話。李文普的這個揭發很可能是迫於某種政治壓力說的假話,作的偽證。我將在下面作出分析。

讓我們先看一看李文普發表在《中華兒女》雜誌1999年2月號上的文章《林彪衛士長李文普不得不說》對這一段情況的敘述:
我拿了林彪常用的兩個皮包走到外邊。楊振剛把車開上來,林彪第一個走進,葉群第二個,坐在林彪旁邊,第三個是林立果,第四個是劉沛豐,我最後上車(簡錄)。當時已是深夜,天很黑,車開動了。葉群對林彪說:“李文普和老楊對首長的階級感情很深。”我和楊振剛都沒有說話。
車到56樓時,我突然聽林彪問林立果:“到伊爾庫茨克多遠,要飛多長時間?”
林 立果說:“不遠,很快就到。”汽車開到58樓時,姜作壽大隊長站在路邊揚手示意停車。葉群說:“8341部隊對首長不忠,衝!”楊振剛加快車速,過了58 樓。聽林彪說要去伊爾庫茨克,我才知道不是去大連,是要到蘇聯去。當時一聽去蘇聯的地方,腦子裡第一個反應就是叛逃,所以,在這一瞬間,我思想上產生了激 烈的鬥爭。跟著跑,這不是當叛徒了嗎?自己的老婆、孩子不成了叛徒的家屬了嗎?便決心下車。我本能地大喊了一聲“停車!”
楊振剛把車停下 來,我立即開門下車。葉群氣衝衝地說:“李文普!你想幹什麼?” 我說:“你們究竟要到哪裡去?當叛徒我不去!”我轉身朝58樓喊了一聲:“來人哪!”與此同時,我聽到了車門響聲和槍栓聲,林立果就向我開槍。當時距離很 近,只一米左右,我側著身,手揚著,所以子彈從前胸擦向左臂。受傷後,我倒在路邊,先後聽到三輛車通過……後來,是8341部隊二大隊的盧醫生給我包紮 的。……子彈穿透手臂,造成粉碎性骨折。醫生問我怎麼受的傷,我不好說林彪父子如何如何,因為這是重大機密,我們做這項工作不用誰教都知道的。所以,只好 說是自己“槍走火”。
對這一段材料筆者提出幾點疑問:(未完待續,《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