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同事:方勵之 是優秀物理學家

6日去世的大陸民運人士方勵之,曾在土桑的亞利桑那大學任教近20年。他的教授同僚今天說,雖然方勵之常在雞尾酒會上暢談民運背景,但自己所認識的,是身為物理學家的方勵之。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方勵之同事、物理學教授Elliott Cheu表示:「跟他互動總是挺好玩的。他老是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問題。」

「基本上,這代表他在思考。即使他的職業生涯已經走到這個階段。他不但精通、真正懂得物理,也深刻理解事物如何運作—這些都是真正的物理學家的特徵。」

「所以,即使我猜他的名聲來自於在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我會說他在物理學方面的職業生涯也一直非常成功。他帶來了相當的影響,不只是他自己,他的學生也持續交出許多成績。」

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發布聲明表示,方勵之的辭世,是大學的「深刻損失」。

聲明說:「方勵之生前懷抱非凡的勇氣和信念,也是最優秀的學者。」

「我們感謝他在20年前決定加入我們的教職員行列,未來也會銘記他的貢獻。」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