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孫政才用上億元地皮攀上溫夫人


《外參》特約記者 劉寶書 



  知情人稱,在擔任中共北京市市委秘書長後,孫政才覺得去了政協的賈慶林無法再進一步提拔自己,於是乎背叛了自己的政治操守,有奶就是娘,離開了原來的老闆,投向溫家寶(當然,也可能還暗中投向其他人,就跟玩股票一樣,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衹是其他人沒有溫那麼痛快,那麼講“信用”而已。孫政才用京郊順義區眾開發商趨之若鶩的幾塊上億元地塊打通溫家寶夫人的關節,並深得溫夫人喜歡。在溫夫人力促下,溫家家寶總理將孫政才調入農業部當部長,接著又再昇一步,2009獲任吉林省委書記,終成統領一方的諸侯。此事也成為溫成功介入黨務工作的試金石和衝鋒號。

  值得一提的是,接孫政才農業部長班的原吉林省長韓長賦是溫地地道道一手培養起來的。韓長賦出身於團派,1990年任共青團中央常委、青農部部長,跟溫家寶逐漸走在一起。溫分管農業後,調韓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辦公廳副主任,農業組副組長,直接為溫服務,是溫當時很多發言稿的實際譔稿人。

  2001年8月,溫提拔韓任農業部常務副部長、黨組副書記。2003年6月又讓其擔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繼續為溫的對外講話打粉塗彩。中共十七大前,溫借韓有團派背景,說服胡將其調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後任省長。

  2009年末,溫又來個乾坤大挪移,讓農業部部長孫政才出任吉林省書記,讓韓長賦回掌農業部。這一招玩得太過精彩,國務院院內人人都暗豎大拇指,稱讚溫總不僅有情有義不忘老部下,而且手法老道,收放有度。

  溫家寶僅以政府總理之名,就通過連環人事運作,不僅鞏固了農業部這個傳統陣地,而且得到了吉林省這個地方,這在黨管人事的中共政壇,真算是不小的突破。要知道,強勢如朱鎔基那樣的人物,也衹能自稱“經濟總理”,很少插手地方人事安排。

  由於當過主管農林水的副總理,農業、林業、水利等部門,一直是溫著力經營的傳統領地,而財政部、稅務總局成為溫系人馬控制中國經濟命脈的橋頭堡。現在再加上國務院研究室系統,構成一個龐然的溫系人馬的黃埔軍校和根據地。

  《新太子商》一書指出:至於孫政才的一路晉陞是否與溫家寶相助有關,知情人士笑而不答,只說答案就在溫家寶和孫政才的簡歷中。(《外參》第19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家宝及家族实在是贪得无厌!不仅仅捞取巨额财富,还大量捞取政治资本.实在是不倒不足以平民愤!

匿名 说...

用不了多久就有让全世界震惊的新闻。中共党内一开始,在是否让温家宝出任总理问题上,就有分歧。9年来,温家宝自己交了份D-的答卷。没人诬陷他。

匿名 说...

还有总理身边的那两个秘书,都不让他省心。

匿名 说...

这儿还有人叫他“总理”?总是有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