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胡言乱语荒谬绝伦的“妙文”《毛主席没有错》



一篇署名远舟的作者在《乌有之乡》上发表了一篇胡言乱语的妙文《毛主席没有错》。先不谈具体问题,仅就文章的标题来说,我认为就是胡言乱语。为什么?人的一生没有不犯或大或小的错误的,这一点不论是平民百姓或是什么伟大人物,可以说概无例外。毛口头上说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实行“群言堂”,而他自己实际上却实行的是一言堂,这是人所共知的,这算不算他犯的错误?文革当中,他公开讲“我是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这算不算错误?在上世纪六二年的七千人大会上,毛自己也承认,中央犯的错误我也有份,因为我是中央主席,怎么说毛没有错误呢,岂不荒谬!

该文从抗美援朝、援越战争、清匪反霸、阶级斗争、反右、合作化、人民公社、大跃进,一直谈到文化大革命来论证毛的伟大和没有错误,但却惟独不谈五九年的庐山会议反右倾,我想作者恐怕是担心即便是口吐莲花也难以为毛的罪错掩饰吧。现在我只把该文中关于美化毛在文革中的罪行的论述进行一下剖析,至于该文前面关于抗美援朝等等的为毛的罪错进行的辩解,说老实话,除了信口雌黄,矛盾百出,逻辑混乱外,实在让人难以卒读。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查阅《乌有之乡》上的相关文章。关于文革该文一开始先定性说“文化大革命的一点损失,换得政权的稳固,是值得的,对得起为国捐躯的先烈们”。文革后李先念副总理说“文革把中国的经济搞到了崩溃的边沿”,叶剑英副主席说“文革中两千多万人被迫害致死,一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请问这算是“一点损失”吗?!写了歌颂被国民党特务机关杀害的先烈的小说《红岩》的作者罗广斌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这也算“对得起为国捐躯的先烈们”?简直是胡说八道!该文从“国际政治环境”和“国内政治环境”两方面论述毛发动文革的原因,是这样写的:

关于“国际政治环境”,该文引用了这样一件事来说明“在苏联和我们交恶的政治气候下,体现了苏联有意挑拨和培植在中国高层和毛主席对着干的代言人”: 当年11月7日,在苏联政府举行的十月革命节招待会上,周恩来与苏方领导人相互祝酒。这时苏联国防部长、苏联元帅马利诺夫斯基从邻桌走过来,向周总理挑衅说:“我们人民要幸福,你们人民要幸福,不要任何毛泽东、任何赫鲁晓夫来妨碍我们。”当时因有西方记者在场,总理严正指出不懂他的话后,即转身不理睬马利诺夫斯基。随后,马利诺夫斯基又向贺龙挑衅说:“我们的元帅服被斯大林玷污了,而你们的元帅服被毛泽东玷污了。贺龙说,马讲的话完全错误,根本不能同意。既然周总理当时就不理马利诺夫斯基,贺龙元帅当时就说马讲的话完全错误,根本不能同意,而且文革中贺龙元帅被整死后,毛还亲自给贺龙元帅平了反,这说明“苏联有意挑拨和培植在中国高层和毛主席对着干的代言人”并不成功,那怎么还能把这说成是毛发动文革的“国际政治环境”的根据呢?岂不是自打嘴巴!

关于毛发动文革的“国内政治环境”,该文一开始就说“文化大革命并非是由上而下,层层命令而发动起来的,反而是一场人民群众在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和引领下,群起形成的大革命运动”。经历过文革的人们大都还健在,请问如果没有毛从六四年开始陆续发表的“睡在我们身边的赫鲁晓夫”、“现在文化战线的领导权不在无产阶级手里,而是在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手里”、“中宣部是阎王殿,要打倒阎王,解放小鬼”,“马克思主义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等等一系列煽动性言论,如果没有批判《海瑞罢官》,批判《三家村》等一系列文章的煽动,如果没有康生的老婆到北大去撺掇聂元梓等人贴出的“第一张马列主义大字报”,如果没有江青到清华大学去煽动,如果没有《人民日报》发表的《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社论,如果没有毛亲自写的那张《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如果没有毛八次接见红卫兵,如果没有毛说的“现在全国的形势不是小好,而是大好,因为人民群众被发动起来了”能造成全国的大乱吗?毛临死前就说过,他这一生就做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把国民党赶到台湾几个小岛上去了,第二件就是发动了文化大革命。这可是毛自己说的,连毛自己都承认文革是他发动起来的,怎么说“文化大革命并非是由上而下,层层命令而发动起来的,反而是一场人民群众在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和引领下,群起形成的大革命运动”呢?!简直是颠倒黑白,睁着眼睛说瞎话!

该文还说“一九五九年,新中国经过了十年的整顿和建设,已经基本平息了由旧社会遗留、潜伏下来的各种邪恶势力和封建意识。社会的发展和建设也纳入了稳健、高速的轨道。于是,毛主席辞去了国家主席职务,转而开始集中精力,总结中国革命的成功经验,彻底解决几千年来农村和山区的愚昧与落后问题。然而,一个深藏不露的,本来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没有任何贡献的人,他没有带过一兵一卒、没指挥、参加过任何战役,没有任何战绩。有人说他搞地下斗争,党史明明白白记录作,地下工作是周恩来、陈云、陈庚领导。解放后经济建设是周恩来总理、陈云、邓小平等人领导。这个人靠手段获取了毛主席的信任,混上了国家主席位子。他原本就是代表封建官僚资本主义社会的派别,开始行使国家最大的行政权。他在苏联等国访问回来后,不听主席的一切。背地里搞些远离人民利益的事情。比如搞大小“四清”把好端端的形势搞得一团糟,“四清”运动对基层民众的迫害,其惨烈程度是建国之最!政治上和主席分庭抗争”。该文作者难道忘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曾认定毛是苏区正确路线的代表,刘少奇是白区正确路线的代表,刘成了中共的二号人物。毛还亲自说过,刘是他死后的接班人。该文既然说“毛主席没有错误”,那么他曾经选定“官僚资本家的代言人”刘作为其接班人,算不算毛犯过的错误?该文既然说“新中国经过了十年的整顿和建设,已经基本平息了由旧社会遗留、潜伏下来的各种邪恶势力和封建意识”,那么怎么毛还说“文化战线的领导权不在无产阶级手里,而是在中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手里”?怎么还说“中宣部是阎王殿,要打倒阎王,解放小鬼”?该文的作者是不是有点脑残了!
 
更有意思的是该文作者竟然把中共比喻做“共产党这个团体好比今天的一个股份制民营企业。打江山的将领就是大股东,参加革命的人都是股民。领导核心就是董事会。毛主席就相当于董事长”。人们都知道,不论什么企业,其经营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赚了钱后股东们按入股的股份分红。毛既然是董事会的懂事长,当然是最大的股东,当然应分到最大的红利,这岂不是把共产党搞革命的目的向世人公开承认了吗?如果谁在文革当中说这样的话,非被枪毙不可!

该文类似这样的矛盾百出,逻辑混乱的胡言乱语,读起来实在让人哭笑不得,我也没有必要继续浪费时间写下去了。不过该文作者好象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幽默”,最后还加了三句反话:

他有错,错在没有为他的子孙后代谋取私人利益!
  
他有错,错在没有把政权交给自己的家人和家族! 
 
他有错,错在心中只有老百姓,错在他为人民服务! 

毛唯一活下来的精神病儿子一直享受着高干待遇,算不算为他的子孙后代谋取私人利益?

毛把其长子毛岸英送去朝鲜打仗,是不是想让他经过锻炼后将来接他的班,只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被美国飞机炸死了。他的另一个儿子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当然无法继承大位,因此毛的临死前把他的老婆和侄子提到了几个最高领导人的地位,还单独给华国锋留下条子“你办事,我放心,遇有事,找江青”,这难道不是打算把政权交给自己的家人和家族?作者的意思是不是说毛应该象北韩的金日成、金正日家族那样实行封建皇权的世袭制?

毛心里只有老百姓吗?在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实际上是大跃进人为的灾害)期间,几千万老百姓被饿死的情况下,为了争当“世界革命领袖”,他将几百万顿粮食援助非洲几个小国。他曾公开说核大战不可怕,中国有六亿人口,死一半,还有一半。他视人的生命如草芥,这难道也是“心中只有老百姓”?他强硬推行的大跃进饿死三、四千万人,他还说“我是不会下罪己诏的”,这是他在为人民服务吗?简直是一派骗人的胡言乱语!

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虽然彻底否定的毛发动的文革,但并没有从制度上、历史上和社会上深挖其产生的根源,特别是没有公开谴责毛应承担的罪责,这就给今天许多毛思想极左分子和投机分子聚集在《乌有之乡》的旗帜下,利用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大肆攻击改革开放政策,大肆叫嚣要为文革翻案创造了条件。十八大后的中共领导人难道不应该对此吸取教训吗?


陈奉孝,观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