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江青邀林彪到釣魚臺照相,要林摘掉帽子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71年5月1日  20時,天安門廣場舉行慶祝五一勞動節焰火晚會,毛澤東一直與西哈努克說話。林彪經周恩來催促,來到天安門城樓,僅坐幾分鐘,便不辭而別。

《解放軍報》報導: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彪副主席同首都50萬革命群眾和國際友人歡慶五一。毛主席身體非常健康,十分高興地同貴賓親切握手,不斷向群眾招手致意。同時發表新華社記者兩張照片。照片一: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彪副主席同柬埔寨國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統一陣線主席諾羅敦·西哈努克親王和夫人在天安門城樓上一起觀看焰火。照片二: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彪副主席健步登上天安門城樓,同首都軍民一起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

5月5日  中央軍委批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組建12個步兵團。

6月3日  毛澤東、林彪會見羅馬尼亞共產黨總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同志和夫人埃列娜·齊奧塞斯庫同志以及由他率領的羅馬尼亞黨政代表團的全體成員,雙方進行了友好的談話。

6月9日  江青邀請林彪到釣魚臺17樓照相。林彪沒有準備,連鬍子都沒刮,說年齡大,有鬍子沒有關係。葉群勸:江青同志親自給你照相,不刮鬍子不好,刮了顯得年輕,精神煥發。江青也勸:你是黨的副主席,解放軍的副統帥,照的相應有領袖氣派。林彪借江青秘書的刮胡刀刮了鬍子。照相時江青提出要林彪把帽子摘掉,林彪不好說什麼,把帽子扔給工作人員。江青又提出要林彪捧著《毛澤東選集》,並命令工作人員跑回10號樓把她的《毛澤東選集》四卷合訂本拿來,交給林彪。林彪被幾個照明燈烤得滿頭大汗,江青遞給他一條毛巾擦汗水。……

6月15日  林彪乘專列去北戴河。

6月17日  林彪致電柬埔寨王國民族團結政府副首相兼國防大臣、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裝力量總司令喬森潘,祝賀他擔任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裝力量總司令。

7月1日  《解放軍報》頭版刊登毛澤東、林彪大幅照片。

7月3日  經毛澤東、林彪批准,中央軍委命令,授予濟南軍區某部2連排長盛習友 “愛民模範”光榮稱號。

7月9日  林彪致電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國防部長,祝賀阿爾巴尼亞人民軍建軍28周年。
7月10日  毛澤東從熊向暉處瞭解黃永勝在總參謀部傳達中央批陳整風彙報會的情況後,說他們的檢討是假的,廬山的事情還沒有完,還根本沒有解決。這個當中有“鬼”。他們還有後臺。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致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內閣首相金日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庸健,熱烈祝賀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10周年。

7月31日  《人民日報》簡訊:《人民畫報》和《解放軍畫報》1971年第7、8期合刊,8月1日出版:兩本畫報以單頁篇幅刊登毛主席的照片,刊登毛主席的親密戰友林彪副主席學習毛主席著作的照片。(《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