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官商一體取代官商勾結

有人說,梁振英還未上台,為甚麼不給他一個機會?我們的答案是:我們根本沒有機會給他機會,因為我們根本無權決定誰上台,即使如此,起碼我們還是有權對梁的當選表示厭惡,而他實在也應該被厭惡,因為他一再表明無意讓我們真正的有權決定誰人上台。打個比喻,你既然被劫了,為甚麼不給機會劫匪向你表示誠意?而這個劫匪也一再表明他最在意的就是怎樣令他的械劫集團繼續可以壯大。

梁振英並不是一張白紙,捧他上台的共產黨也不是一張白紙,若果我有一票在手,我絕不會投給他,投票的作用就是給合意的人一個機會,而不是給不合意的人一個機會。梁不是我合意的人,我不給他機會是絕對合理。

香港經歷了三任兩位特首的管治,第一位董建華代表着商人治港,第二位曾蔭權代表着公務員治港,我們未來五年的特首梁振英當然代表了共產黨治港。在董建華和曾蔭權的統治下,形成一個牢不可破的官商利益集團,因此令港人厭惡商人治港和公務員治港,於是梁振英代表着一種改變的期望,但把這個期望落在梁振英身上,卻絕對是一個黑色幽默,共產黨治下,沒有官商勾結,因為官商根本一體,大部份大商家根本就是大官的化身,是靠篡奪國家財富而致富。靠一個以官商一體的黨去對付一班官商勾結的人。是遊刃有餘的,但問題是官商一體其實是較官商勾結更恐怖,因為商人不單只代表財富,也代表了權力,草民自不然更無力對抗。而除非共產黨倒台,梁振英所代表的土共勢力將千秋萬世地主導香港的政局。共產黨利用了港人求變的心上台,但我們卻沒有能力令它下台了。


李德成
公開大學電腦系副教授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