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强忍三天刀出鞘,官媒笔伐方励之


中国民运学者方励之病逝美国后,陆媒集体「被噤声」三天后,官方环球时报周一突然发表社评批评方励之,影射方励之等人「挟洋自重」。不过此举仍被部分海外媒体视为「难得的进步」。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周一刊登题为「顺历史而行,个人力量才能激活」的社评,承认方励之在科学领域的成就,指方励之「曾是中国有名望的科学家」。

不过社评笔锋一转说,方励之后来从事政治对抗并受到美国大使馆庇护,还指称「在方励之前后去美国的那批对抗者后来都一事无成,渐被中国社会遗忘,其中一些默默客死他乡。根本原因是今日中国已经强大起来,在正常的开放条件下,外部影响中国的能力总体上在下降。」

文章还以达赖喇嘛「给中国添麻烦」为例,称中国大陆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最后结局只能是「影响迅速溃散,被西方轻视直至抛弃」。

文章宣称,随着中国与西方的地缘政治竞争愈来愈明显,「挟洋自重也将越来越不被中国主流社会接受」;这批「异见人士」是「逆历史行终而空耗个人才干和生命,最终被时代淹没」。

RFA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